Komorebi

如何?为你描绘的这个世界?

【雷安】糖衣炮弹-04

Attention

 

*总裁x助理,办公室文学

*雷伊给雷狮送了一个礼物,但雷狮却觉得是糖衣炮弹——事实上,确实是的


-


009.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安迷修也谈过恋爱,雷伊为此还和他聊过几次。但那仅仅是年少懵懂的尝试,无一不是草草收尾。

但当下,他事业有成,心智也成熟,对待情爱的态度早不比当初。扪心自问,他觉得雷狮应该是讨厌自己的,作为一个成年人,他应该早早划界,避免哪天因为不合起了摩擦。

……但没想过摩擦是有了,却不是他想象的那种。

酒意上头,安迷修闭上眼,跳入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享受就好。

抛掉那些事关现实的顾虑,抛掉无谓的烦恼,把身心全部交付给本能,他竟然觉得享受。

“……”

雷狮温热的指腹攀上他的后颈,竟不是想象中的养尊处优,边缘处有粗糙的质感,应该是常年伏案工作的结果。

想到对方的身份,安迷修心头稍稍跳了下。

雷狮吻得并不深,留给他呼吸的间隙,只是心跳加快,他有点缺氧,下意识翻手按在身后的玻璃上,冰凉的触感却没降下火……

反而更热了。

很显然,两人都动了情。

片刻后雷狮撤开身子,眼神向下瞟去,用安迷修感到陌生的语气问:“忍得住么?”

强行压下耳根发麻的感觉,安迷修朝一旁挪了挪,摆出防备的姿势:“我没打算和你做什么。”

雷狮收回目光,问:“那你还能呆在这里?”

安迷修一怔,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

身体的反应远比嘴上说的诚实,这种情况下,若想阻止继续走火,共处一室不是什么好选择。

于是雷狮难得看到自家助理万年不变的淡漠脸崩开一丝裂痕,脸色变红,也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怎么。他捞过椅背上搭着的西装外套,一副吃了哑巴亏的表情,平复了下呼吸,再开口时已经换成工作的口气:“明天上午十点你有一个会议,为了保证正常上班,早上七点半我会在把车停在楼下空地等你。”

“那你呢?”

“……”安迷修的手攥住衣服,“我找附近的酒店住一晚。”

雷狮想了想,道:“记得开发票,拿回公司报销。”

“不用。”安迷修走到门口,打开门径直走出去,留下一句话,“我不缺这个钱。”

接着就是门拉上的一声闷响。雷狮坐回沙发上,手抵住额头,差点没笑出声。

被吻了就跑,这反映不能再纯情了。都这样还得自己苦兮兮出去找酒店,安迷修没对他动手是真的教养好。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的确是最理智的处理方式。

越界对他们两人而言都是件危险的事情,分开冷静一下,以后避免私下交往,兴许一切还能慢慢回到正轨。

不过今晚雷狮算是摸清楚了安迷修对自己的态度:没那么反感,兴许有好感,但也有所警惕。

他品味了下,居然发现这样的关系最适合……当炮友。

似乎不怎么妙。

 

“……”

扶在身后门把上的手缓缓抽离,安迷修靠在门上,抬手捂住了嘴,红晕却从耳根弥漫开来。

暖黄的顶灯在走廊里垂下一缕缕光,他站在阴影中,庆幸自己喝的酒度数并不高,这让他保住了一丝体面。

至少现在他一点也不想思考关于雷狮的任何问题。至于辞职……说都说了,是该提上日程了。

“安先生。”

有人在叫他。

安迷修一怔,看向走廊另一头,3号房门前站了一个女人。他被酒精浸泡得迟钝的大脑思索了几秒才想起对方是金盛的千金。

此情此景下,他却不太想和对方接触。

“程小姐。”安迷修点点头,就见对方靠近,带来一阵香风。他下意识地朝后让了下。

近距离看对方比远远观望更加漂亮动人,对方的眼神在安迷修脸上游走,有不加掩饰的好奇。安迷修正想着怎么委婉告诉她男女有别,就听见对方笑盈盈道:“安先生,你真的只是雷总的助理吗?”

安迷修微微睁大眼睛。

“虽然这么问很不礼貌,但是我一开始对雷总挺感兴趣的。嗯……就是你想象的那种兴趣。”程黎弯着眸子说,“不过,很抱歉刚刚看到了你和雷总在宴会大厅的交流,就有些好奇。”

安迷修:“……”

他默默在心底反思了下,自己和雷狮好像没做什么过界的事情。

“只是助理。”他说。

“是吗?那是我多想了。”程黎这么说着,眼神却依然停留在他脸上,“因为我以为安先生是个聪明人。”

安迷修眼也没眨:“什么意思?”

“至少在我的设想里。”程黎伸出双手食指,贴拢后又缓缓离开一段距离,“如果我和你靠得很近,你会下意识地后退。但刚才……”

她笑笑:“嘛,就是这样。不好意思今晚打扰您了,Good night.”

 

混蛋。

安迷修心想。

和聪明人打交道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这一点在大集团社交圈里尤为如此。安迷修扪心自问自己和雷狮不过是接了个吻,却接连好几个人察觉到他们之间的微妙,似有若无的打探像是钉子一样扎在心上。

这种无所遁形的感觉让他觉得不爽。

——所以,明天就辞职。

他不是个聪明人,那就离这些人远一点。

 

010.

 

  • 安迷修准时开车出现在酒店门口,等雷狮出来便驱车回到A市的办公大楼。

九点钟,他站在经理办公室和雷狮汇报接下来三天的行程;十点钟,他坐在雷狮身旁作会议记录。

一切与平常无异,直到雷狮拒绝了他的辞职申请。

安迷修语气依旧是冷静的,但却少了那份平和,他指着劳工合同上的某一行,俯身凝视对方的眼睛:“当初我和雷氏只签了五年的劳务合同,我在这里做了两年财务总监,三年你的助理,按照规定,如果我没有续约的意向,你不能留我。”

雷狮也回望他,语气却平稳许多:“给我个理由。”

“昨晚上我就说过了吧,雷总。”安迷修眯起眸子,语气不佳,“我对在这个行业继续工作没有兴趣,现在合同到期了,去留都是我的自由。”

“这个理由说服不了我,换一个。”

“……”安迷修深呼吸口气,双手撑在办公桌上,觉得自己的怒气值正在UP。

“当初我从雷伊手下辞职,来到这里工作,不全是她单方面的操作,这一点想必你比我清楚。”他缓缓地说,“而我之所以选择你当我的老板,是因为我认为你是一个更懂得保持距离的人,作为助理,我需要这种距离。”

而一旦这种关系的平衡性被打破,他也就失去了留在这里的理由。

出乎意料地,雷狮没有急着反驳他。

他像是在思索,半晌,点点头:“我懂了。”

“我批准你的辞职,但作为交换,我需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安迷修缓缓站直身子:“请讲。”

“如果摒弃一切公司利益的衡量,我不再是以雷氏集团的经理,而仅仅以我个人的立场,想让你留在我身边,你会答应么?”

 

“……”

这是昨天晚上雷伊问过他的问题。

安迷修表情有一瞬的怔愣,他的大脑忽然宕机,不是因为这个问题有多难抉择,而是意外于雷狮的直白。

“你一直在强调上司,和助理的关系。”雷狮拿了支笔在手中把玩,“安助,这样很累的不是么?总是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简化成社会身份,老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过界不要过界,你是害怕和别人建立起亲密关系?那我是不是有理由推测你受过情伤?”

这话不知道怎么接:“……没有。”

“那你是个很奇怪的人。”雷狮笑了,但眼神却是冷淡的,“不过也很聪明,懂得留一丝体面。昨晚的事情咱们一笔勾销,不过我只有一个条件,你不可以再回到雷伊的公司。”

“好了,你可以走了。”

他这一通操作快如闪电又着实不留情面,安迷修脑子还没转过来,有点迷茫地转身,总感觉自己被绕进去了。

“——哦对了,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安迷修站住。

雷狮问:“昨晚上,那是你的初吻?”

 

安迷修:“……”

安迷修:“…………………………”

这句话直接把他气成个河豚。

然而安迷修猛地拉开门,却看到现任财务总监尴尬地扶了扶眼镜,眼神飘忽不定道:“那个,安助,雷总,我来交财务报告……”

 

安迷修:“…………………………………………”

 

TBC


-


安迷修换过很多份工作,但这是他辞职辞得最丢人的一次

给我评论🧐谢谢大家

标签: 雷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5)
热度(184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omore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