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如何?为你描绘的这个世界?

【雷安】致命獠牙-38

Attention


*ABO+嗜血种+人类并存设定,还有一堆私设,算是奇幻都市架空吧

*实在不知道该添什么标签了,走个不知道什么风格剧情流,总之看个开心就好!

*虽然是连载但应该不长……吧!


-

CHAPTER.038

 

-

 

“别无选择,毫无退路。”

 

-


 

海天湾和海泊茗相隔不远,安迷修来时带着行李箱,本以为别墅前空无一人,在瞧见女孩纤细的身影时,不觉有些惊讶。


“艾比小姐?”


女孩还是一席职业装,朝他露出微笑:“安先生,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安迷修朝她点点头,“今天你怎么过来了?”


“因为我们公司的别墅为了保证屋主的财产安全,每一任租客的卡都是不同的;下一位租客登记前,我需要先把您手中的门卡账户注销掉。”艾比一边说着一边领他进门,封城之后安迷修再也没有回到这里来过,粗略算算也有将近一个半月了,“我过来一趟,也顺便检查一下房屋情况,拍点资料作为备份。”


“而且,让您一个人孤独地搬家也不合适吧。”女孩转身,俏皮地冲他一眨眼,“我们公司可是以人文服务好出名的,所以就由我这么年轻靓丽的女孩子就来陪陪您,送您一场愉快的退租经历啦~”


安迷修哑然失笑,他倒是很久没有和性格这么活泼的人打交道了,心情也跟着明亮起来。


他东西不多,也有经常在打理屋子,所以屋子里只是落了些灰尘,整体上依旧整洁。艾比检查了各个房间、电器,确认完好无损后,拉掉总闸,跟在安迷修身后走出别墅。


深冬时节,男人里面是白衬衣配羊绒毛衣,在外面套了件并不厚重的茶色大衣,背影显得高瘦。艾比跟在后面默默欣赏了会儿,安迷修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转身问她:“艾比小姐是要回市区吗?”


“是的,现在还是上班时间。”


“那您怎么走?”


艾比想了想:“唔,应该是搭公交吧?来时也是搭的公交。”


安迷修思索了下,这一片人烟稀少,周围都是山丘树林,虽然有公交站,但很久才能等来一班,于是他建议:“要不我送您回市区吧。”


那怎么好意思……话是这么说,但瞥见灰暗的天穹时,艾比有些担心下雨,犹豫了下,还是没有拒绝:“那就麻烦您了。”

 



封城禁令解除后,高速路口的审核也恢复常态,不再那么严格。上车后安迷修掏出美瞳带上,艾比坐在副驾驶座,无意间瞄见方向盘上的车标,才发觉男人又换了一辆车。


这个车标她曾经在同事的汽车杂志上看过,如果没记错的话,至少得有七位数。


……还真是有钱啊。


莫约二十分钟后,他们下了高速。他把艾比送到第五大道的中介门店口,艾比下车后,转过身朝他道谢,然后问道:“安先生晚上有空么?”


“应该没有,怎么了?”


“有空的话,就一起吃顿饭吧。”艾比笑着道,“您是我接待的第一个别墅租客,多亏您,我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很漂亮,也拿到了奖金,所以想着请您吃顿饭。”


安迷修怔了下,艾比见他迟疑,又道:“如果您今天不方便的话,改天也可以。”


之后来市区的机会也不多,女孩眼底的真诚让他有些难以回绝。但眼下的情况,他少在市区活动才好。安迷修犹豫着,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忽然响了。


“抱歉。”他比了个手势,拿出手机,屏幕上是一串模式的号码,来电地区不明。


这个时候,会有谁给他打电话?


安迷修眉头簇起,抬手接通了这通来电。


“安迷修。”


电话刚接通的一瞬,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女声。


他瞳孔微缩,怀疑自己听错了。


一如多年以前,她的声音依旧是那么平静柔和:“你已经回A市了吧?”


怔了怔,安迷修听出了她的话外之音:“你在监视我?”


“是这样,不过你的行踪,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人知道。”


安迷修沉默了会儿:“那你现在打这通电话来,是什么意思?”


“别对我这么大的敌意。”电话那头的年轻女人轻叹口气,“我只是想告诉你,‘她’身体的排异现象很严重,现在正在A市的海泊医院抢救。如果你想见她的话,就去看看吧。”


他眼前瞬间闪过在X市的废旧工厂里,女人那只爬满了细小血丝的手:“她的身体……”


“她已经要不行了。”年轻女人打断他,“纳入嗜血种的血,身体承受六年已经是极限了。”


“我劝你去看看她。”她顿了顿,才又说,“很可能是最后一面了。”


这句话让安迷修一愣,还想问些什么,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在他刚接起电话时,艾比就礼貌地退到了几米外的地方。安迷修转过头对她说:“不好意思艾比小姐,我忽然有点急事,今天恐怕没办法和您吃饭了。”


“没事的。”艾比看到他的脸色时一愣,连忙摆手,“安先生先去忙吧,我们下次约。”


话音刚落,轿车就驶离原地。艾比目送轿车消失在茫茫车流之中,疑惑地眨眨眼。


不知道为什么,接完那通电话后,安迷修的脸色就苍白了几分。


像是溺水了一样。

 



这可能是一个局,但即便是赌上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安迷修也必须去。


四年前他大学毕业时,女人在他毕业典礼那天约他出来见面,给了他一个东西——那时的安迷修还没有察觉到她身体的异常。然而在把这件东西交给他之后,女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从此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她任性、霸道、不讲情面,走的时候背影那么无情,所以安迷修一直以来都对她有怨。


但他也不忍把她一个人留在病房里,无论怎样,她也是男人深爱的人。

 



海泊医院是一所私立医院,进出都需要经过许可。在前台询问到病房时,安迷修发现自己竟然有探视权限。他接过探视卡,怀着复杂的心情匆匆上楼,走到门口才发觉走廊上探视亲属的人都提着水果和花束,只有他两手空空。


女人的病房位于特殊隔离区,需要有探视卡才能进入。他穿过检卡机,走到最角落的房间,站在病房门口抬起头,门上挂着『禁止探视』,目光左移,又看到了门牌上的名字。


郁风露。


他推开门,眼前的景象令他呼吸一滞。


女人是很爱美的,从前见到她时,她总是化着精致漂亮的妆,身着飘逸的深色长裙,如同一朵艳丽的玫瑰,风尘又肆意;而如今,安迷修望着病床上穿着病号服,裸露的皮肤上都爬满了细小的、颜色更鲜红的血丝,依靠呼吸机勉强呼吸的女人,一时间难以把她和记忆中的身影联系起来。


似是察觉到他的到来,郁风露睁开眼,微微偏头看向他:“……你来了。”


她的声音依然是清晰的,只是有些虚弱:“是她告诉你的么?”


“是。”安迷修缓步走到病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她,似是不忍,他把一旁的椅子拉过来坐下,弓起背身子稍稍靠近,让女人看得不那么费力。


房间里除了她之外没有其他人。安迷修垂下眸子:“没有人照顾你?”


“有。”郁风露轻声说,“我让他们都走了。”


安迷修静静地看着他,放在床边的手缓缓握紧。胃部一阵绞痛,他努力压下那股反胃感,问:“排异反应这么严重,难受么。”


如果是其他人问出这句话,郁风露会觉得是在故意嘲讽;但她知道安迷修不是,他只是觉得难过,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撑不了多久了。”她重重地喘了口气,呼吸罩上顿时凝起白雾,“你已经找到那个档案袋了吧。”


档案袋?安迷修有些茫然,旋即又想起来,是在废弃工厂的档案室里找到的那份没有标注任何年份的文件。


“那里面的东西很重要?”他问。


郁风露摇摇头:“没必要看。”


安迷修蹙起眉,当时女人是知道他和雷狮在档案室里的,不仅没有点明,还让雷狮注意到自己抽出来的这份档案袋。


他直截了当地问:“那你又为什么希望我拿到它?”


女人仰头盯着天花板,病痛把她性子里的尖锐消磨了很多,以前她鲜有这么平和的时候。


她沉默了会儿,才道:“大概是鬼迷心窍吧。”


“那里面装着我给你师父、还有林泊茗写的信,一年一封。”她笑了笑,“我的遗书也在里面。”


“那里面的东西没什么重要的,都记着当年的一些琐事。有关于我的,林泊茗的,圣殿骑士团的其他人的,还有你那个混蛋师父的。”


“我知道,你一直都没那么认可我这个师母,也没义务听我说这些。但是……人活一世,走之前总想留下点什么。我思来想去,除了你,也没别人了。”


说到这里她安静了会儿,半晌才再度开口。


“你也别想着尽义务,给我送终之类的。我不需要。”郁风露说,“你走吧,那个档案袋想开就开,不想开……就丢了吧。”


她说完,房间里陷入了安静。


胃痛感越发清晰,像是有无数根针在扎。安迷修弓起背不住地颤抖,好半天才缓过来。


因为他清楚地意识到,又有一个人要离他而去了。


就像十八岁那年,他收到A大的录取通知书,兴奋地跑回家,拉开家门却是一地狼藉。他站在成年的路口上,却迎来师父离世的消息,所有的路标轰然倒塌,他茫然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八年之后,他没想到自己还会再一次面对同样的事情。


只不过他不再是当年那个稚嫩的小孩子了,二十六岁的安迷修掩去所有情绪,用平静而又有点哑的声音问:“你后悔么?”


“不后悔。”郁风露摇头,“我比那个混蛋多活了八年,非要说后悔什么,那就是死后还要去见那个家伙吧。”


安迷修缓慢地点了下头,撑着床沿站起来,一步步地,慢慢朝房门走。


他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思考郁风露到底爱不爱师父,师父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而从病床走到房门的这段距离间,他忽然想明白了。


或许对于那个男人而言,答案并不重要。

 



他站在病房外倚墙沉默了很久,才转身离开。穿过检卡机时,看到几个行色匆匆的男人朝郁风露的病房走去。


那应该是来照顾她的人。


安迷修盯着他们的背影消失在门后,转过身离开了这里。


这一层楼全是病房,走廊上有很多来探视的亲友。安迷修匆匆穿过人群,乘电梯下楼,看到门外的天色才意识到已经是傍晚了。


他的车还停在停车场里,然而刚到停车场门口,就和一个人撞上了。


安迷修捂住额头,因为方才在走神,他下意识以为是自己没看路才撞到了别人,然而对方先他一步道了歉:“不好意思啊!我走路没注意就……诶?”


金呆呆地说:“安哥?”


安迷修心头一跳,抬头撞进了一双冷淡的紫色眸子里。


格瑞也看到了他。


这个在封城前夕和他在A市检票口有一面之缘的男人,酒吧杀人案的嫌疑犯,居然这么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了医院里。


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刻他就把金拉到了自己身后,警惕地盯着他:“是你。”


安迷修还记得金提过的发小,格瑞。


——是执法者,而且认出了他的身份。安迷修的脸色顿时沉下来。


金在两人间来回扫视了几遍,察觉到氛围不对:“安哥,格瑞,你们认识?”


无法预估对方的实力,格瑞不敢贸然动手。他目光不善地盯着安迷修,说:“金,退远点。”


“诶?诶??”金感受到格瑞身上的敌意,一头雾水,“怎么了格瑞,这是我和你提过的学长啊?”


他还是个嗜血种。格瑞咬咬牙,没敢说出这句话——他怕激怒眼前这个男人。


“老姐,你不要扯我啊,扯到伤口很痛的……”一道有些青涩的男声自身后响起,接着另一道更明亮的声线打断了他:“臭小子,大学还没毕业就给我惹事,翅膀硬了是吧,还敢和人打架?!”


听到这道女声,安迷修微微一怔。


“这下好了,医生说你拆线前的这段时间必须静养,你就给我……安先生?”


艾比松开揪住弟弟耳朵的手,漂亮的眸子满是讶然,没想到下午才见过的男人出现在了这里。她歪歪脑袋,视线越过安迷修的肩,眼睛瞪得更大了:“金?!”


“艾比?好久不见啊。”又碰到个熟人,金很是惊喜,“你认识安哥吗?”


“啊,他是我的客户。”


格瑞依旧紧盯着处于艾比和金之间的安迷修,他眼中那股冷冽消散了些许,但颈线依旧紧绷——那是攻击的姿态,他把想要跑过去的金一把拉住扯到身后:“说了让你离远点。”


安迷修不动声色地扫视了周围一圈,没发现其他执法者,但这里不宜久留。


“金,艾比小姐,我还有点事情要处理。有机会下次再聊吧。”他的目光扫过格瑞,笃定这个人没证据逮捕他,也没有逮捕令,于是眯了眯眼,转身往停车场走。


“等等,安先生。”刚走出去几米远,身后就传来一阵脚步声,艾比跑到他身前站定,递给他一张卡,“之前忘记了,本来是打算下一次见面给您的,这是我们中介的会员卡。”


安迷修接过:“谢谢。”


格瑞站在不远处,手枪就在上衣口袋里,紧紧盯着这个嗜血种,但下一秒,他感受到一道红光闪过,职业直觉让他瞬间偏头看向某栋大楼。


难道是……


 


安迷修把会员卡放进大衣口袋里,抬起头看着艾比,刚想张口,视野里一个红色的小光点落在了女孩白皙的脸上。他心脏猛地一紧,身体先大脑一步作出反应——


“嘭!”


安迷修一把推开艾比,用凝起的血刃劈开了子弹,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他偏头,却迎上了格瑞的枪口。


——暴露了。


手腕流血的地方隐隐作痛,血顺着血刃的边缘缓缓流下来,滴在地上。艾比撑着身子坐起来,在看到安迷修手中的利刃时,瞪大了双眼,一把捂住嘴:“安先生……”


金后退两步,难以置信:“安哥,你……”

 



格瑞说:“你果然是个嗜血种。”


他几乎可以笃定眼前这个男人和酒吧杀人案拖不了干系。


“你的手里没有逮捕令吧,格瑞警官。”安迷修眯起眸子,声音冷淡,“而且‘血月狩猎’已经过去了,你已经没有免责处决权了。”


“那你恐怕忘了一件事。”格瑞端着枪冷声说,“封城前的全城通缉虽然已经解除了,但酒吧那起案件还处于立案阶段,按照A市法律的规矩,我对嫌疑人依然有逮捕权——摘下你的美瞳。”


安迷修沉默了会儿,没有持剑的手缓缓抬起,取出了黑色美瞳。


他抬眼,露出了一双碧绿色的眼睛。


“棕发碧眸……看样子你就是那个在酒吧后巷的男人。”格瑞托了托枪口,提高声音命令他,“扔掉武器,双手举起来!”


随手把血刃丢在地上,安迷修举起双手,格瑞警惕地一步步靠近,身后,是金和艾比苍白的脸。


金和安迷修目光相触,然而他没有从那双眼睛中看到熟悉的温和的笑意。安迷修沉默地移开眼,金忽然想起之前安迷修曾经对他说的一句话:


“金,你得学会做一个大人了。”


学会懂事,学会对别人多一分戒备心,学会……不要轻易信任他人。


格瑞的食指紧紧扣住扳机,然而某个瞬间,他瞥见安迷修眼底一闪而过的红,脑海里警铃大作,他扣下扳机,眼前闪过的,却是炽热耀眼的火浪。


这个嗜血种用血刃生生劈开了他的子弹!


他被这滚烫的热浪击得节节后退,第一反应是冲过去拉起金的手退远点。艾比和埃米跟在他们身后,四个人退到了一辆车之后,艾比浑身发抖:“到底、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几分钟后,热浪终于消散。格瑞站起身,停车场早已不见了那个男人的身影。


他低声骂了句,抬眼看到了不远处被劈烂的监控。


他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朝那边交代了几句后,点点头,声音冰冷地道:


“——是的,我申请对嫌疑人实行全城通缉。”


TBC


-


前几章喊着甜的小宝贝们,还觉得甜么(?)

我都替安迷修累,他当个嗜血种真是当出了社畜的味道(……

依旧是渴望评论~





标签: 雷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10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omore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