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若是说万象终有枯竭之日,我的思念又为何澄净如初?

艾比把车门一拍,弯腰把脸凑到窗框边,无限拉近了和安迷修的距离——物理层面上的,她一双秀眉拧巴呈波谷状,亮红眸子打量安迷修时像是在黑夜里闪烁的两盏警示灯。

“……安迷修,你最好注意点。”

安迷修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不存在的冷汗贴了一背,艾比的眼神看得他直起鸡皮疙瘩:“……啊?”

“傻子。”女孩嫌弃地撇撇嘴,“雷狮,注意到没,今天下午片场来的那个男演员。”

“我看他好像很对你有点敌意啊。”

这是安迷修在新电影片场的第一天。最近他档期得空,之前一连上了好几个综艺,曝光度比起先前不冷不热的状态好了不少。不过老是真人秀和访谈,看他的参演一栏一溜的“娱乐”二字,人红了些,网上自然也把标尺打量到他身上去了——这安迷修,是不是有点水啊?除了网剧基本啥实力派角色都没沾过边,首先自我介绍里“演员”认证先打了个问号,没作品,哪怕你是国内顶级学府表演系出身的,谁看得到你的实力?

经纪人早给公司抗议了八百回,安迷修性格沉稳踏实,适合走实力派路线,别老给排高曝光度的综艺,让我家艺人安安心心演戏。奈何经纪公司最大,那时安迷修还没火到能让经纪公司让位给经纪人谈条件的地步,两眼一闭,还是塞的原档期。

“没事的,就当是尝试。综艺也得有个人设撑着不是?”安迷修好脾气地安抚着几欲炸毛的经纪人,“况且有曝光度也不算什么坏事。”

“就你心大。”经纪人无奈地看他,“现在的公司可没打算拿出足够的公关来替你造势。”

安迷修依旧是那副宠辱不惊的模样:“我应该也不至于火到那个程度。”

 

没想到无意一句话竟给他自己立了个反向flag,安迷修靠着真人秀节目,居然还真就入了百姓大众的眼,节目一更新瞬间冲到流量第一线,微博热搜一连好几个晚上,和【安迷修】有关的话题热度都高居不下。

可怜的安迷修先生,以为自己人设不受小姐姐爱,注定走不了流量明星的路子,千算万算没料到只需要一个条件就够他火一阵子了——他长得帅。

棕发碧眼、有点像混血的发眸色搭配,带点笨拙青涩的少年感,还有每次出场简单干净的衣着线条,每一个标签在娱乐圈里都算不上稀奇,全凑在一个人身上就有了圈粉的理由。当今少女吃腻了老三套,对于这号小绵羊母爱泛滥得不要不要的,安迷修一个眨眼一个挠头都能被剪成gif,他本人都没料到火得这么快、这么让他措手不及。

这也是他今天为何能出现在新片现场的理由,他一个近火的流量,被经纪公司看中了价值,赚够目光后是时候给自己演员路子铺路了——安迷修拧着一双眉思索了好久,最后从记忆深处捞出雷狮这个名字来:“这人……是谁啊?”

艾比一双白眼就差翻到头顶上去,恨铁不成钢:“你到底是来娱乐圈养生的还是来养老的?雷狮都不认识?要是你往街边一站吼一嗓子不认识雷狮保准有姑娘拎包就往你脸上砸。”

安迷修从艾比吹捧的语气里搜刮出点有用信息:“……呃,他很出名?”

“岂止是出名,火爆了好吗。”艾比头痛地揉揉眼,索性拉开车门又把自己塞回了副驾,“麻烦开下顶灯谢谢。”

安迷修默默照做。

“雷狮和你不一样,他不是科班出身。”艾比沉吟了下,说,“他今年才二十六岁,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的年纪,你不知道他就算了……毕竟你出道的时候他压根在娱乐圈没影,因为那会儿他人还在美国读金融,他三年半修完学分交了毕业论文后直接回国了。他还有个身份,雷氏集团——这个你该听说过吧,你现在手上戴的这款表就是它旗下的子公司生产的,国内最知名的家族企业和投资商,雷狮是他家的三公子。本来是打算让他继承父业的,不知道他为什么来了娱乐圈,可能只是玩玩吧。”

安迷修对于这传奇人生履历表现出了应景的惊讶,微微睁大双眼,感慨了句果然娱乐圈就是藏龙卧虎,这人一听就是浑身到脚都金闪闪的——天生的吸眼球。接着他问出了最关心的问题:“他为啥要对我有敌意?”

“雷狮这人心高气傲得很,他回国回得悄无声息的,匿了差不多一年半,然后就凭一部电影拿了当年的最佳男主角奖,后来一路都是稳扎稳打,不是接悬疑就是文艺,和流量这条路几乎绝缘——你想想看,你和他是不是反着来的?”

安迷修抹了把手臂,觉得有点压力:“……呃,嗯。”

“他拿奖后也上过一次访谈。当时被有个刁钻的狗仔问到个问题。”艾比笑得不怀好意,看得安迷修心惊肉跳,“——‘请问雷狮先生,你最看不惯娱乐圈里的哪类人呢?’”

“当时雷狮表情相当的不屑,说——‘没实力,成天想着蹭热度的三流流量’。”

“……可也不是我想这样搞的啊。”安迷修听完脸都挎了,“我之前也不知道我会忽然……呃,有流量了。无心做的事情,能叫蹭流量么。”

艾比一脸幸灾乐祸:“谁管你啊,断章取义的事情在这个圈子里多了去了。你好歹也在娱乐圈混了三四年了,对自己有点逼数行不。我只是提醒你,搞不好雷狮早就暗中和你杠上了。”

安迷修有点头秃。他一三观正五行齐的根正苗红社会主义接班人,哪怕进娱乐圈也是闷头干事的类型,之前的秀里他扪心自问没哪次抢了C位,也是舞台上缩得最远的那个,说他恐人估计都有人信——火得莫名其妙,他能怎么办,也很无奈啊。

安迷修闭上眼,一咬牙:“……他进我退,行了吧。”

“呵呵。”这俩字从艾比嘴里蹦出就是让安迷修听起来瘆得慌,“等着看吧,雷狮这个性,不把你逼到角落里,压根不符合他的大爷风格。”

某种程度上,这算不算是那个雷狮“看上他”了?安迷修这么想着,忽然感到一阵恶寒。


-


几个月前的随笔,翻出来除除草

感觉要是能写出来会很乐(x


标签: 雷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7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omore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