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如何?为你描绘的这个世界?

【雷安】余温未眠-03

Attention

 

*破镜重圆,非典型性先婚后爱,现PA

*生物科学专业雷X临床医学安,双博士

*脑洞写了好久都没看见粮,怒起,开文档,炖点狗血给自己爽爽

 

-


003.

 

电梯里的空气顿时一凝。

沉默片刻后,安迷修垂下眼,避开了雷狮的注视,神色变得有些不自然。

见他这个反应,雷狮却没收回目光,冷淡又似乎认真地注视着他泛红的侧脸。只有两个人的狭小空间里,成年人的客套、体面都作了废,他直白地看着对方,像是要用眼神逼他开口。

“叮。”

电梯很快到达第五层,安迷修站在离门更远的位置,门缓缓打开,他站在原地等雷狮离开。然而等了几秒后对方并未动作,不见人出去,门很快就合上了。只是在彻底关闭的前一秒,雷狮抬手摁住了开门键,安迷修垂在身侧的拳头握紧了下又松开,下定决心地跨出一步——出乎意料地,雷狮并没有拦住他,而是跟在他身后出了电梯。

脚步声在他身后不紧不慢地跟着,安迷修绷紧了后背,被酒精浸泡过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不想去想,也想不明白雷狮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很快走到门口,他伸手掏钥匙,掏了好几下才拿出来,动作有些慌乱,低头想要把钥匙插进锁孔里,却因为模糊的视线失败了好几次。

雷狮在他身后慢悠悠地停下,听到声响安迷修才意识到雷狮住在他对门。

终于他把钥匙胡乱摁进了锁孔里,转了好几下后门随之打开,他几乎是逃一般钻进了屋内关上门,背靠在门上,好半晌,脊背才慢慢放松下来。

眨了眨眼,他转过身凑到猫眼边,视野里对门一片安静,雷狮看样子已经进门了。

转过身,慢慢走到沙发上坐下。睡在猫爬架上的布偶猫从高处跳起来,颠颠走到他脚边蹭他。安迷修把他抱起来放到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顺毛,这才有空思考起来。

这栋楼是专门为H大的学生、科研人员和教职工配备的,不对外出租。雷狮会入住这里,也就说明他已经正式在H大工作了。

分别许久,安迷修对对方身上流动的时间已经失去了概念。他只能从两人刚分开时的高中算起,九年时间,如果雷狮还在读书的话,现在应该已经是博二或博三。他不知道对方读的什么专业,为什么回国,又为什么选择H大,问题太多一股脑压到身上,他只感觉一股气闷在胸口里,半天吐不出来。

烦闷之余,他又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雷狮长期住在这里的话,也就意味着他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经常碰面,两人分离已久的生活圈又要再度重叠,而他完全没做好准备。

除非雷狮会主动避开他,那样的话,他会轻松很多。

怀里的猫发出一声不满的哼唧,安迷修低头看到了一手的毛,他刚才没注意撸得太用力,把宝贝儿子弄痛了。

“……对不起。”他语气闷闷的。

小猫咪压根不知道他的烦恼,也不在乎这个。饭盆里的猫粮早就空了,它是饿了才过来蹭他的,谁知道被拎起来就是一顿撸,摇了摇尾巴,它逃离安迷修的大腿,跑过去绕着饭盆打转。

安迷修走到厨房去给猫煮了点鸡胸肉,回到客厅里,拿出手机一条一条地回消息。回到某一条时,他目光一顿,是年会上来和他聊天的那个星月集团的大小姐。

『有空想请您吃个饭,咱们再好好交流一下。』

一个医学生和商界大小姐有什么好聊的?

他动了动手指,虽然不理解,但客套话还是得说,他很敷衍地回了句“好的,有空再聊”,关掉手机,揉了揉太阳穴,去阳台收衣服。

 

年后之后安迷修有三天假,原本打算去周边逛一逛,但一想到出门就可能和雷狮遇上,他连出门的心思都没了。把自己关在客厅里翻文献看病例,只有早上才会出门去附近买菜,其余时间都在家。

这样的生活维持到第三天时,公寓的门被人敲响了。

一开门就是徐盛的脸,安迷修愣了下,不知道这位师兄摸上门来干什么。

……尤其是对方眼角泛红,身上还沾着酒气,一副为情所困借酒消愁的失意模样。安迷修没遇到过这样的场面,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主要是对方一身酒味儿,他也不太好把对方往家里带,更何况徐盛的公寓就在隔壁。

“安哥啊——”徐盛一见面就是大嗓门,安迷修被他嚷得头疼,也不纠结了,把他赶紧拉进门,怕他扰民。

谁知这人像只八爪鱼一样把手扒在门框边,整个人就倚在门上,哀愁地说:“也就你愿意收留我了,那帮畜生都只知道陪着女朋友,尤其是陈浩,连我电话都不接!”

“你声音小点。”安迷修蹙眉拉他,结果没拉动,“陈浩师兄忙着毕业论文开题,哪来的时间。”

徐盛不听他的,悲戚道:“我失恋了。”

安迷修一怔,徐盛的女朋友是隔壁生科院的博士,和他谈了六年,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他没想到这对模范情侣有朝一日会分手。

“她说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她忽然对我没热情了,但也不想吊着我,说早点放手对两人都好……她什么意思啊?”徐盛吸了吸鼻子,好不容易关上的水龙头又有了泄洪的趋势,“什么叫没热情了?她上下班我去接,天冷了我送粥,我连她难受的时候红糖水泡什么温度都记得,凭什么我就被甩啊?!我宁愿她吊着我……”

安迷修听得一愣一愣的。

徐盛说完这一大串,忽然抓住他的手腕,一边流泪一边还在上下晃他的手:“谢谢你愿意听我说这些,不怪以前我陪你熬了这么多夜,帮你改了那么多次论文……现在我真的、真的……”他说着说着还哽咽了下,“……真的只有你了啊!只有你才是我的依靠!”

以前常听别人说,喝了酒的人说话颠三倒四没有逻辑,让人完全跟不上思路,安迷修现在忽然理解了。

他叹了口气,拍了拍徐盛的肩:“好了师兄,别太难过了,你先进来吧,我给你煮点醒酒汤。”

然而话音刚落,一个人忽然走近,在安迷修对面停下了脚步。

安迷修浑身一僵。

雷狮的目光扫过徐盛的脸,又下移到徐盛握住的安迷修的手腕,然后缓缓地移到安迷修的脸上。

两人双目相对,安迷修心头一紧,下意识想要挣开徐盛的手,然而这位师兄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难以自拔:“还愿意给我煮汤喝,你真的太好了,我、我……”

安迷修真怕他下一秒以身相许。

雷狮冷淡地移开视线,打开了门,进屋前他忽然偏过头,淡淡地说了句:“劝你早点处理掉,很吵,不然我只能打电话给保卫处。”说完,他重重地拉上了门。

安迷修抿了抿嘴,沉默不语。

雷狮的反应很正常,就像任何一个被邻居打扰到的人一样,或者说,他对待不熟的人向来都是这么不近人情的态度。

所以看到他被一个不认识的男人“缠住”的时候,他一点也不在乎。

这一刻,安迷修才真真正正意识到——

他对雷狮而言,和陌生人没什么不同。


TBC


-


《你永远也不知道你下一秒会等来哪一篇的更新》

想不到吧.jpg,一年了,我居然又更咱们的余温酱了~

想要我继续更就拿评论和红心蓝手砸我(狡猾.jpg





标签: 雷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5)
热度(136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omore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