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如何?为你描绘的这个世界?

【雷安】无差别战役

Attention

 

*现代校园PA

*【高亮】安迷修单方性转,注意避雷

*爽文,真的只是爽文,只是我写着爽你看着不见得会爽(。)

*旧文补档,大家七夕节快乐!

 

-

 

001.

 

“诶,安迷修,上节课的笔记借我看看。”下课铃一响前排的凯莉就转过头,嘴里咬着根棒棒糖说。

安迷修把ipad丢到她摊开的掌心上,金属物件一个不慎差点滑落,凯莉一挑眉,也不恼,似笑非笑道:“怎么,又吵架了?”

“……没有。”安迷修眉眼一凝,冷哼,“谁和他计较。”

“我寻思着也不像没吵啊。”凯莉来来回回把她打量好几眼,笑,“你俩闹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搁这次就说不得了?”

空气忽然冷凝,半天没得到回答,凯莉眼神一晃才瞅见安迷修表情不对劲,一转头就是雷狮拎着半边书包带子要挎不挎地从她俩旁边的走廊路过,安迷修看见他脸色立马垮下来,一转头把手里专业书翻得啪啪响,比起欲盖弥彰更像是在泄愤。

雷狮半点没停留,径直走出阶梯教室后门,反手就是一个甩门,震天响得人听着牙酸。凯莉乐不可支:“你俩这吵架水平,也就放小学还能有点水准了。”

“我不和小屁孩计较。”安迷修哼哼。

“成吧。”凯莉屈起食指在桌面轻敲了两下,“今晚上高中同学聚会你来不来?”

安迷修手中笔一顿,半晌才抬起头,一揉太阳穴眉目间黑影重重:“不早说,我今晚上还有兼职打工来着。”

“一晚上也不影响你发财,安大小姐。”凯莉翻了个白眼,“你都研究生了,奖学金研究项目多的是路子,干嘛非揪着打工不放?”她一边说着一边低头,几行字刷刷在笔记本上,“要我说雷狮和你在一起过得怕也憋屈,小情侣家的还没点夜生活,放出去得被男寝群嘲。”

安迷修抿抿嘴没反驳她,她和雷狮吵架理由多得是,到底是因为什么吵起来的各自心知肚明,都拎得清,说白了谁也落不下这个面子,她就是气得慌:

“成,我去。”

“真去啊?”凯莉反倒意外了,一双眉高高挑起,“雷狮也在,不怕当面杠?”

“谁怕他?”安迷修冷笑一声,气从鼻孔里出来,“又不是第一回了。”

 

002.

 

凯莉摇下车窗,被安迷修的装束惊得吹了个口哨:说实话,安迷修算得上是皮相挺好的那类女孩子,只不过平常一头扎在学业里疏于打扮,仅限于把自己收拾得体面,浑身上下整洁干净得简直可以拿去作高中生仪容仪表准则的范本。社团招新的时候凯莉和安迷修在同一个摊位前撞见,大小姐一打量就心想,这女的一看就是来大学读书的,这气场,正儿八经得跟有两米高似的。

所以不怪她看见安迷修把头发披下系成束发、平日干干净净的耳垂吊着乳白色耳夹、还换上雪纺裙时眼睛瞪得发直了——换句话说她第一次有种安迷修把自己当做个女人在打扮的感觉。

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学会的化妆,以凯莉的眼神一下就看得出来安迷修还特意给自己打了粉底上了层淡妆。安迷修坐进副驾驶座时,凯莉嗅着她身上飘来的淡淡香味,低头反思自己以前是不是把安迷修想得太直男了点。

“……倒是没想到。”凯莉一踩油门,干脆利落地说出口,“你居然也会在乎这种场合。”

安迷修摇下车窗,让车内的香水味冲散了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什么心思。”

“和男朋友刚吵了架,心里憋屈,但是不想认怂。”凯莉从后视镜里瞟见安迷修别扭得要死的脸差点没笑出声,“所以把自己打扮得扬眉吐气——说真的安迷修,我都不觉得你能有这么多心思,你就差把‘没了你我照样能过得很好’几个字写脸上了。”

“……我就想让那家伙长点见识。”安迷修瘪瘪嘴,平常和人相处的温和礼貌全被这晚风一股脑吹垮了,“不然他真以为我是成天泡图书馆里的土包子。”

“要不要我给你打分啊?”凯莉笑着说。

安迷修转过头看她:“你觉得怎么样?”

“勉勉强强过了及格线吧。”大小姐还当真在开车间隙里赏她一个眼神,从安迷修翘起的那根呆毛扫到裙摆下一双悦目长腿,一笑,“不过以雷大少爷的眼光,估计也不见得会有多惊艳。”

 

说是高中同学聚会,到场了凯莉和安迷修才发觉本班还和当年的隔壁班搞了个联谊。当年数学老师一人带两个班,每次到期末两班跟两对家似的,全年级都知道两个重点班的相爱相杀,班主任各自在班上鼓起较劲,连黑板报都是成对踏平隔壁回家过年。

高中那会儿安迷修是风纪委员,每天马尾一系袖章一带站校门口六亲不认,一张脸不知道在多少人心里刷了屏,因此在隔壁班知名度还挺高。那时十七八岁的小毛孩子还看不出个名堂,直到今晚安迷修往餐桌旁一站,一双眼笑起来弯成两道月牙,大家才后知后觉她是真的长得好看——不是浓妆艳抹的好看,也不是邻家小清新那款,她就是单单纯纯的,往那儿一站就亮眼。

雷狮没来,一整个晚上过去了这道惊雷也没出现过。这让许多想看看当年男神的女生多多少少有点失望,凯莉凑过去笑着给了安迷修一肘子,问她:“你男朋友这么芳心纵火犯,啥感觉?”

“什么感觉。”安迷修低头给自己倒了杯红酒,“上高中仗着自己好看不收敛荷尔蒙的后果呗。”

“不酸啊?”

“酸?我为什么要酸?”安迷修倒是诧异地看她一眼,“他高中那点烂账在我面前早抖清楚了,我难道还要像小姑娘一样吃醋?”

“……”凯莉惊得一咂嘴,“看不出来你这么通透啊……那你和雷狮还能因为什么吵起来?”

安迷修张嘴想说什么,一杯酒不合时宜地横亘在两人间,两人的目光同时望过去,是隔壁的班长,一张俊脸溢满彬彬有礼的笑,红酒杯倒是晃得醉翁之意不在酒:“一晚上也不见你活跃,赏脸喝一杯吧,风纪委员大人?”

凯莉听着这话皱了皱眉,这人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刚想提醒一句安迷修已经是有男朋友的人了,没想到正主倒是自然地和对面碰杯,一饮就减了半杯。

她温和地笑笑:“好久不见。”

她之前其实已经喝了几杯,此时脸色微醺,碧色眸子在灯光下斑驳。凯莉也就见过她被雷狮气得炸毛的时候,没想到她在其他男性面前也有这么游刃有余又动人的模样。

“这两年在A大读得怎样?”班长笑了笑,“当初高考两个班就你考得最好。”

“你是不是记错了什么,班长?”安迷修抿嘴一笑,摇摇头,“当初最高分是雷狮,A大建筑专业在我们省只招一个人,不然我也不会被他挤到第二志愿去读应用物理。”

“……啊,是我记错了。”对方一愣,旋即又恢复如常,“不过我倒是记得,高考前好几次模拟考他考得好像不怎么样啊?”

安迷修不在意地说:“成绩这东西,不就看最后一把考得如何么?”

凯莉听着他俩的对话觉得扎耳,冲安迷修低语了两句,转身离开。

“算了,不提那人。”班长话音一转,端过一旁的酒给安迷修满上,“要不一起去叙叙旧,聚餐结束后?”

安迷修静静地看着他,半晌才问:“你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班长倒也不遮遮掩掩,捧起她的手轻轻落下一吻,“就是想追你。”

安迷修皱眉,这台词够浪漫,只可惜对面那张脸和自己想的那个人对不上,这人不分场合的举止也让她发自内心的抵触。她一使劲却挣脱不开:“恕我直言,麻烦你给个理由。”

对方毕竟是男性,力气比她大得多,安迷修越挣扎他握得越发紧,见她脸色渐冷又适时补上一句:“我很早就开始喜欢你了。”

“漂亮,温柔,学习又好,还这么懂事乖巧。”他笑得让人挑不出一点错来,“我很喜欢。”

安迷修的脸色彻底冷下来。

临近研究生毕业的学生跟着导师混了几年,多多少少染上些社会气息,这一顿饭大家吃得心照不宣,明里暗里都是试探。安迷修向来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她和凯莉容貌身材出挑,为了躲避异性的搭讪一开始就站在边缘的位置,没想到给面前这个男人反倒行了方便。

“感谢厚爱。”安迷修嘴里蹦出几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碧色眸子一片阴沉,“不过请你注意下说话方式,社交场的基本礼仪你应该清楚。”

“以及,”她这回发了狠用力,但直到手腕上红痕泛起,对面还没有松手的意思。

“我拒绝。”

男人悠悠然笑道:“连个机会都不留给追求者吗?安小姐未免也太无情了些。”

“况且,我想追你是我的自由。你似乎也没资格阻止我。”

安迷修冷冷看着这人笑面虎模样,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反感、恶心,她厌恶于对方物化自己的眼神,她不应该被这样的目光注视。

毫无征兆地,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

“……!!”

面前的人忽然倒地是安迷修没预料到的,直到男人捂住右脸磕磕绊绊地站起来,安迷修瞥见他明显红肿起来的侧脸,才转过头去看造成混乱局面的罪魁祸首。

喉间像是哽了块石头,她好半晌才找回声音:“……雷狮?”

雷狮浑身的戾气呛人,他面无表情地扯过安迷修的右手,眼神狠狠地剜她一下,冷得随时能射出刀子:“你和我吵架把脑子吵没了?不知道这人什么德行?”

对面男人一咬牙,声音从牙缝里蹦出来:“雷狮!”

“要不是你碰她,我根本就不会揍你。”雷狮赶在对方说话前就截了胡,揉了揉自己手腕,连眼神都懒得施舍一个,“我可不想脏了自己的手。”

安迷修扯住他袖子:“够了雷狮!”

“哪儿够啊。”雷狮稳打不动,手一伸把安迷修的腰死死扣住就往自己怀里带,“隔壁班这位,想追别人女朋友,也得看看自己够不够格。”

班长面色阴沉地用手背拭去嘴角血痕,雷狮搞的动静太大,不少人目光都开始往这边凑。他不可能在公开场合丢了面子和雷狮大动干戈,目光游走到对方脸上,雷狮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垃圾。

“我还以为谁会傻逼地跑到女人面前当出头鸟。”他阴恻恻地笑了下,嘲讽道,“你上高中那会儿就是这德行,玩世不恭装给谁看呢?这么沉不住气,没了家里背景你算个屁?”

雷狮居然没急着回话,他这会儿冷静下来,居然还抿出点笑来。

“看样子刚才那一拳把你打出脑震荡了。”雷狮说,“说起来你刚才还在安迷修面前参了我一本吧?我记得你当初好像是拼死拼活要上A大,非建筑系不读?”

男人脸色开始憋红,雷狮偏偏还让他挂不住脸:“敢翻陈年旧账,那我倒是想问问你——你算个屁?”

“你本科那点破事真当我查不到?花花肠子拿去和其他女的怎么玩我懒得理你,撕破脸皮难看的可不是我,隔壁班的。”

“还有。”雷狮这声不大不小,刚好够周围看戏的人听见,“既然你知道你大爷的背景,那么你之后再敢安迷修一下,之后会发生什么,”他一笑,“——我可不保证。”

 

003.

 

安迷修被雷狮扯出酒店大门时心里七上八下,雷狮强硬到不由分说的力度勒得她手腕生疼,像是要把之前男人给她留的红痕洗掉。

她被雷狮推进车里,接着雷狮就挤进来,车门在身后狠狠合上:“要不是凯莉给我发信息,我还没想到今晚上还能有这出。”

雷狮几乎是在磨牙了:“你挺能的啊,安迷修。”

安迷修没接话,她难得理亏,雪纺裙被雷狮曲起的膝盖顶得发皱,她甚至没心思去心疼。最终只是憋了句:“我有分寸,雷狮。”

“你有个屁的分寸。”雷狮粗暴地把话怼回来,“你有分寸能让那畜生脏了手?”

“你冷静点。”她简直快被雷狮的戾气冲得翻跟头,那股不由分手的审问口气让生性好强的安迷修也是激得有些火起,“我当时是挣不开,但那是公共场合,他能对我做什么?更何况凯莉就在旁边,我又能出什么事?”

她别过脸去,黑夜里乳白色耳垂在雷狮面前晃得刺眼:“我还没幼稚到和你吵了架就和别人耍暧昧。”

“我们交往后我就答应过你不提你高中时那些事情。但是雷狮,”她深呼吸口气,“既然我对你足够信任了,那你能不能也对我稍微信任点?我读研还没有与世隔绝到不懂社交的程度,我能保护好自己。”

安迷修在试图和他讲道理。

想来好笑,他们有无数个吵架的理由,开头荒谬过程幼稚结尾更是草率,吵到没有理智的时候什么尖锐刻薄的话都往对方身上砸过,雷狮从不因为她是女人就对她有风度,安迷修在他面前也从不肯弯了自己那半截脊梁,好像就这么信任对方不会因为自己的冷言冷语让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那点感情裂口子,他俩从来都是两个火药桶,随时都能爆,从不刻意去维持爱情里的所谓平衡。

可她忽然想和雷狮讲道理。兴许是因为刚才雷狮在极力保护她,又或许是因为她没办法解释自己为何还带着淡妆一身裙装坐在雷狮面前——她想不出理由,除了爱之外的理由。

半晌的沉默,久到安迷修都感到无望的疲软时,雷狮忽然低声说:“你根本没懂。”

“我不是担心你会被揩油,看不穿那人的心思。”

“我是个男人,我是你男朋友。”他一双紫眸在夜里如荆棘破火,坦然到安迷修无措,“我不想别人碰你,什么理由都不行。”

安迷修怔愣方许,沉默地笑了笑,抬手抚过对方的唇线,最终停在唇角:“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幼稚。”

“那也是你惯的。”雷狮顺势倒进她怀里,今晚小雨,他头发还泛着湿漉漉的冷,摸起来像只湿透的猫,“换别人本大爷还懒得有这些心思。”

安迷修靠在车窗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给他顺毛:“就你有理。”

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兴许是雷狮的手探进她的裙底,又或许是恍惚间安迷修扯开了雷狮的领带,他们开始在开着车窗的驾驶室里缠绵,雷狮的唇追着碾过她的唇线,淡淡的香散开,潮冷的夜里呼吸一重重撞击,血红电子钟弹到十一点,安迷修这才找回理智,一把把身上的大猫推开:“……先开车回家,不早了。”

雷狮坐回驾驶座,偏头不作声地看她,安迷修无奈地笑了下,凑过去还是认命般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也算是为数不多的默契。

 

004.

 

雷狮从未想过爱情能把自己拴住。

他和安迷修骨子里都是相似的人,一旦认定的事情没人能阻拦,哪怕被打断腿也能一瘸一拐地上路,一路走来太义无反顾,等停下来时周围早已落幕,别人都被甩在身后太远。

上高中时他忽然有点看破红尘,心想万千花草他有什么没见过没得到的,毕竟别人穷极半生去争取的东西,他一开始就有,他自打娘胎出来就是开了挂,来人间走一遭纯属体验生活,忽然过着过着就没了滋味。

他开始干着所有年轻小男生都会干的傻逼事儿,和女生谈情说爱调情暧昧,是不是撩拨一下观察对方的反应,心头偶尔被肾上腺素激得痒两下,情情爱爱没体验舒服,臭名倒是远扬到几里开外。

安迷修就是这会儿闯进他生活里的。高二分科时,老天分给了他一份后半生的孽缘。

一向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雷大少爷,在被那双碧色眸子注视时,头一回脑子发抽,就这么接受了四个大字,顺其自然。

 

安迷修在晨光中苏醒,腰部一阵酸痛。她懒得多管,套上衬衣裤子下床找鞋,忽然就被床头柜边的小盒子吸引了注意。

其实也不完全是孽缘。

她打开盒子,哑然失笑。

 

就如同无数个醒来的夜,雷狮盯着天花板发呆,七八年的刺激疯狂幼稚荒谬全在这一刻被抛之脑后。只有枕边人的呼吸还是平稳踏实的,他心想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安迷修不算温柔,但她本身就是雷狮的温柔乡。

 

她抬起手对着阳光打量,银戒在无名指闪闪发光。

尺寸正好。

 

END


-


本来说七夕写性转系列的,结果事情多很忙so……

这篇我只记得大概剧情,愣是想不起来名字,在文件夹里翻翻找找得有十来分钟x

吃醋梗好好哦我永远喜欢吃醋——(你怎么什么都喜欢


标签: 雷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10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omore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