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如何?为你描绘的这个世界?

【雷安】致命獠牙-37

Attention


*ABO+嗜血种+人类并存设定,还有一堆私设,算是奇幻都市架空吧

*实在不知道该添什么标签了,走个不知道什么风格剧情流,总之看个开心就好!

*虽然是连载但应该不长……吧!


-


CHAPTER.037

 

-

 

“雾里看花。”

 

-

 


黑色轿车在白色别墅前缓缓停下,雷狮下车时,两位管家早已侯在门口,他把车钥匙丢给年轻的那一位,让他把车停到车库里。


老管家满是皱纹的脸充斥着笑意:“少爷。”


雷狮抬头扫了眼二楼,没看见灯光:“他不在家?”


“在的。”老管家领着他朝大门里走,这是雷家的老宅,只有逢年过节他才会回来一趟。早上收到雷风盛的简讯时,他还有些诧异。雷风盛从来不给他发邮件或者简讯,任何事情都是通过秘书和管家转告。但即便如此,简讯也只有短短一行字,一如雷风盛干练到近乎无情的风格。


进大门后,他脱掉外套递给一旁的仆人,顺着楼梯走到二楼,轻车熟路地拐进右侧走廊尽头的房间。敲了敲门,里面传出男人低沉的声音:“进来。”


他推门而入,入眼是一整面的落地窗,雷风盛坐在办公桌后,听到声音只抬头看了一眼便收回目光,没有理他。雷狮也不觉窘迫,在一旁的沙发上落座,给自己泡了杯茶,一边喝一边翻看桌上的书。


过了一会儿,雷风盛终于处理完手头的事情,放下文件夹,淡声问:“前几天哪里去了?”


雷狮头也没抬:“加班。”


雷风盛很少过问他的工作,他也没必要编个精致的理由来诓他。


“再忙,连回家过年的时间都没有?”男人皱了皱眉,声音充斥着一股压迫感,“卡米尔也被你带坏了,整天不着家。”


“……所以呢?我有什么必要回来么?”雷狮低头笑了下,但嘲的意味明显大于笑,“大学四年我都没回来过,还是说,你觉得我需要和你一样,每年去她的墓前祭拜?”


雷风盛一怔,瞧见雷狮眼底浓浓的嘲讽。


这两年一直如此,父子两人共处一室时,没说两句就会燃起火药味。林泊茗的死一直是两人之间的雷区,每每提及,都像是撕开一道结了疤的伤口。雷狮说这话时是带着报复心理的,他没办法坦然面对母亲的离世,但又偏要在雷风盛面前一遍遍提起,要他铭记,要激起他的愧疚,然后无言以对——颇有些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意思,每当看到一贯以威严自持的男人沉默不语时,他内心总是疼痛伴着快意。


你连她的最后一面都不让我见,我有什么必要去她的墓前?


两人上一次见面还是那次雷家的宴会,雷狮答应出席时,雷风盛还以为小儿子有所松动,但瞧见雷狮毫无动容的表情,他才明白过来,雷狮只把那当做一次交易。


他们是父子,却更像是谈判桌上的商人。

 



雷风盛果然沉默下来。雷狮看着这个男人的侧脸,只觉得荒谬。


他曾无数次思考过,雷风盛对林泊茗的感情到底算不算爱。若不爱,为何要娶她入门,以缔结婚姻的方式把她留在自己身边;若是爱,又怎会让她没名没分,郁郁寡欢,连死后都冷清到无人问津?


但在一次次思考无果后,他又觉得疲倦。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样的思考已了无意义,他希望把雷风盛永远困在原地,但不想自己也变得同样愚蠢。


没得到回应,他顿觉无趣,雷狮站起身就要离去。走到门边,手刚搭上门把手,就听见男人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是我对不起你。”


盯着反光的门把手,雷狮没有回答。


“她走之后,我经常会做一个梦;在梦里她浑身是血,躺在手术台上奄奄一息;临终前哭着推开我,让我离开这个房间。你母亲虽然看着性格温柔,但骨子里是个很要强的人,她觉得这样狼狈的死法太难看,所以宁愿只有一个人,也不想让我看到她这副模样。”


“醒来之后我总是在想,梦里的自己不应该松开手,关上门,只是听着她在门内因为痛苦而惨叫,我应该一直呆在她身旁,其实她很怕一个人。”


雷风盛看着儿子的背影,短暂地出了神。


“这梦大概也是现实吧,我一直因为工作繁忙,没能注意到你母亲的情绪。所以她后来精神状况变得很差时,才发现已经晚了。”


“你母亲的死给我的打击很大,有段时间我过得浑浑噩噩,不知道该做什么,对什么事情都不在乎了。而当你慢慢长大,我发觉你越来越像她,性格孤僻,不会主动开口要什么,很多事情都埋在心底。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你已经提着行李离开了家。”


他没能照顾好妻子,也同样没能照顾好自己的小儿子。


“当初你改了志愿报考公安大学时,我就在想,你或许这辈子都不想踏进商业圈了。你的母亲生前没能以雷夫人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里,所以你也抗拒。”


“……你,一直是恨爸爸的吧?”

 



雷狮转过身,目光落在男人的脸上。


以前他很少正视雷风盛,因为不想看到那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眉眼。如今他第一次直视他,在听到他迟来十六年的交心后,内心却毫无动容。


“是,我的确恨你,因为你是个懦夫。”他的语气淡淡,不像先前那么嘲讽,但这满不在乎的模样反而更扎人,“你连她的死都不敢正视,十六年后的现在,才对我说这些——你在忏悔?”


他顿了顿,却还是掩不住话语里的刺:“是觉得我和她长得很像,还是因为我身体里流着她的血?”


他的目光锐利如一把手术刀,毫不留情地剖开雷风盛苍白的话语。


说完,他拉下门把手,朝外一推。


“现在说这些都没什么意义了。”冰冷的空气扑面而来,他最后留下一句话,径直离去,“你对不起的,从来都不是我。”


 


拒绝了管家的挽留,他开着车离开了老宅。后视镜里白色别墅越来越远,而他只扫了一眼便收回目光。


他没打算从雷风盛嘴里套话,即便怀疑他和执法部有关联,但他需要先找到一些线索才行。


 


回到家时已临近中午,进门却只看见卡米尔坐在沙发上。雷狮问:“安迷修呢?”


卡米尔捧着热可可,昨晚聊天时安迷修得知他喜欢吃甜的,从橱柜里找出一些可可粉后,早晨起来给他热了一杯,“大嫂有事出去了。”


这大嫂喊得还挺自然。雷狮挑挑眉:“有事?”


“嗯,他说自己还有些东西落在海天湾的别墅里没带走。年后下一位租客就要入住了,中介那边提醒他去收拾一下。”


雷狮点了点头,问卡米尔:“你中午吃什么?”


安迷修走之前,也问了卡米尔同样的话。执法部有工作餐,所以卡米尔很少自己做饭,厨艺技能并没有练起来。闻言他下意识地要打开手机点外卖,被安迷修制止了。


他叹了口气,回想雷狮连醋和酱油都能拿错,算是知道这兄弟俩都是厨房白痴了。


于是他做好了午饭,贴好保鲜膜放在流理台上,叮嘱卡米尔到饭点时自己放到微波炉里热一热再吃,然后才离开。


都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从卡米尔的反应来看,自家弟弟怕是已经被收买了。


“……行吧。”雷狮耸耸肩,走到开放式厨房的流理台旁,拉开微波炉,“吃饭。”


TBC


-


雷狮,一个杀伤力极强的男人,尤其是在炸厨房方面()

安迷修:一直都吃外卖,这兄弟俩身体真的没问题么……

依旧是渴望评论~



TBC



标签: 雷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10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omorebi | Powered by LOFTER